Love is a many-splendored thing.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三月


三月的精神狀態只能說是處於半抓狂跟抓狂搖擺的日子。
 (☉谷⊙)ノ (ノˋдˊ)ノ┴─┴ ~ (ノд)┬─  ←  就像這樣)

雖然腦殘走掉是喜事一椿,但是留下來的後續呢...我還在猶豫應該用「後李小姐事件」還是用「李小姐事件衍生的搬家事件」哪個稱呼才好。

簡言之,3月2號(也就是TMD李小姐誰也沒說就走人那天)先是差點被房東趕出去,後來勉強說成住一天算一天到20號的方式。(不過一天租費是100人民幣,不如住 Motel 還比較高級點)
這由來是一我沒有時間找房,二房東急著要賣房,因此房東說她有另一間房,但要到20號,一人住的一個月要2500人民幣(= 台幣一萬一千多),之於我這是最後底限,所以先答應。
因此開始至少三家不同房屋仲介業務陸續帶陌生人看房干擾我民生作息,經我反彈後,變成是週末帶人來看,最後週末也只能整日在家戒備(這樣我要怎麼去找房啊!)。計數看房共有11次。
我還是有反擊的,當有人來看房時,我就端出臭臉站在我的房門前 + 放大陸人民98%不能領略的英國搖滾(好吧、我說我放的是 The Libertines 的 I Get Along)降低所有來看房的人的管他去的意願。(還自認為頗有效) 

還有一點讓我很不滿房東,她就這樣讓李小姐一走了之,真是讓我這個對李小姐極度不滿的人心底非常不是滋味。
另一點是當我第一次反彈抗議不要帶人看房,房東以另一間不租給我為脅,因此只好屈居。
房東你的手段跟表現方式實在很粗糙!

到了15號才去看我接下來要住的地方,那時房客還在,因是晚上,我只有匆匆的大致看過(教訓啊,以後不管怎樣都要仔細看過也不要管什麼客氣不客氣了,有問題就直接指出來!)。那晚去看的心得是,(表面)還可以。

悲劇來了,到了19號,(因房客18號就搬走了所以提前一天)下午搬進去那裡面簡直髒亂到...讓我瀕臨崩潰。
(顯示上個房客完全是做表面工夫且也是毫不留情的留下骯髒。假啊,真會做客氣的虛假)
其實應該已經崩潰了。(那天下午還剛好因為修水表工程所以停水冏)
付了一堆搬家雜費弄好契約。然後網路裝好又去家樂福買很多清潔用品,當晚回去光是清掉舊有的垃圾後已是八點多,才熊熊發現我忘了買畚箕!但實在不能接受睡在這樣的地方,因此趕緊出門去雜貨店買,天助我也雜貨店旁有個大大的招牌上寫的「幫幫 家政服務」右邊還有小字,其中一項是搞衛生(就是這個!我真是需要被幫幫啊!)因為當時已經快九點了,不抱什麼希望下雜貨店小妹幫我去問(嗯、讓他去問的我很廢,可是他很主動熱心的在我說那我去問前就幫我去問了),那天最感人的是有兩位阿姨跟客氣的老闆幫我從九點打掃到十一點,那恐怖的地方才變得比較像是可以住人的地方。花錢消災,阿彌陀佛。
阿姨們也都直呼好髒,想幫又幫不上忙只好晾在一邊的我連連點頭稱是。
有位阿姨還說我一定是不知該怎麼辦(沒錯!完全不知該怎麼打掃,連怎麼開始都不知道),讓她們專業的來。
這次打掃事件讓我體認到:
一、家庭主婦跟清潔工作者真是最偉大的職業啊!
二、事實顯示我買了那麼多清潔用品但也不會(沒用過)用。阿姨只用到其中的1/3啊!(打擊!
三、我果然不是做家事的料。再次印證了高中時自己說過的話「打掃?請人來做就好啦」
結、之後一定要心懷敬意、感激,善待所有勞動人民跟媽媽。

頭幾天一定要先殺蟲劑伺候,讓嘎抓死光全家。...這我已有經驗(´_ゝ`)雖然還是很怕(ˊ_ゝˋ)
既然之後有一年時間要住在這裡,就要努力讓這恐怖的地方變得可以過的下去,對吧。

昨天21號又因最裡面的倉庫太可怕,充斥陳年破舊家具、垃圾、死蟲死屍還散發潮溼霉味,因此對房東發火。
沒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對除了親人外的人毫不保留的發火,而且是用大陸人的腔調。
其實有一半是在作秀,因為對他們太客氣、太老實,沒有效果。(不強勢永遠是弱勢幾乎是大陸生存守則了。)

什麼是大陸人罵法腔調呢?
要訣有三,強勢、大聲、急語。
也就是態度要不講理的強勢、用壓迫人的大分貝音量、讓對方插不上話的說話速度。

使用此訣,先是在下午打了通電話要房東晚上來處理倉庫,心機之深如我,還特地串通媽媽在晚上房東來時打給我,藉向他人抱怨之名以順便製造房東壓力為實,還能讓媽媽欣賞我不知何時學會的大陸人罵法。

房東有說一句,我都不知道小楊妳是這樣的人...。

嗯,雖然可以客氣要求處理倉庫的事,兇妳可能也不是最好的手法,但讓知道我是「這樣的人」,並讓我的目的達到(清倉庫),無重大不妥,且妳也不能拿要我搬出為脅,因為我是要求乾淨,這點上雙方是同一條共識。

總之,我方只有自己一人,可能很多情況是當局者迷,我也只好一邊摸索一邊學習、改進。
所以身為第一個見識到我發火的人,不知該說是倒楣還是幸運。
我也不想這樣,但我也不好惹,而且脾氣又暴躁。

禮拜六中午等妳叫的人來清倉庫啊。假裝發火是很累人的事。


p.s
忘了提,新地方的名字已經決定就叫恐怖的地方,改天拍一下恐怖的外面跟維持乾淨的裡面,給大家見見。
最後放上 I Get Along youtube 連結




2 則留言:

  1. 呃啊原來新家是這麼糟糕的地方............(拍拍)
    只能說妳兇的好啊!我最討厭那種挑軟柿子吃的北爛房東,讓他見識一下我們呆丸人可不是好惹的啊!
    混帳少來欺負我們啦!╰(⊙谷⊙)╯

    再來是說的太遲但還是要說的心得QQ:
    租屋真的要再三確認屋況(更小心的人還會早晚各去看一次,雨天看屋還可檢查是否有漏水或潮濕等問題),而且有問題的地方一定要提出來問房東,再來就是房東承諾妳的事情一定要有白紙黑字的契約,否則等同無效。


    最後附上壽司寫的三篇紐約留學悲慘租屋史博君一笑啦。XD

    蟑螂屋:http://www.cwyuni.tw/blog/post/849322
    膠囊歲月:http://www.cwyuni.tw/blog/post/849323
    有老鼠:http://www.cwyuni.tw/blog/post/849329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馬麻~~!真的~~~之後會很小心!目前在上海租的兩次都不是很好,入住後都需要花費大把力氣與血汗錢打理!
      房子絕對要花時間好好找啊啊啊啊(つд⊂)
      我明年要找上海外環帶的(郊區)!

      哈哈哈第一篇蟑螂屋看了心有戚戚焉啊(淚光閃閃)xdddddddd
      第二篇其實那樣我也可以接受,「所有東西伸手所及,多好!」(我完了我
      (而且跟gay當室友我也願意!(舉手
      還好現在還沒有碰到鼠患,這樣一看紐約跟上海在住房居家問題上還真是許多雷同啊(再度淚光閃閃)
      還有 Q 真是個真男人!

      p.s.2004年的網誌耶壽司寫這麼久了啊!



      刪除